2007年5月1日 星期二

理想與現實,真的只是天平的兩端?

這困擾,迷惘了我一陣子

不過自從看了最近走紅的紀錄片「不願面對的真相」
心中舒坦許多...
影片中特別秀出了一張投影片
兩端分別擺著金條(財富)與地球(環境)的天平
高爾說有些人總是認為我們對於現階段的情況正是這樣的抉擇
經濟與環境就像是魚與熊掌不可兼得
對此,高爾當下以兩個疑問劈開這抉擇並不成立...

面對接踵而來的現實阻撓
讓我不得不緩下逐「夢」的腳步
過去天真的想法好像都被枷鎖,牽絆著我的每一動作...
現在再三思考所行走的方向,理想與現實難道只是個別獨立存在的個體?

我是誰?我在做什麼?我將往何處去?這是我要的嗎?
勇氣、熱情與堅持將引導我的每一步伐!

沒有留言: